大廚野餐菜》西餐DIY/豐盛洋食便當

春暖花開 野餐趣!

 

春季外出賞花踏青,自備便當省錢又環保且兼顧健康美味,這回請來飯店大廚針對日西式兩種愛好者,設計簡單又不湯湯水水的野餐便當,美觀又美味,女孩們不妨學起來,找機會大顯身手一番!

●示範大廚/湯和喜(美麗信花園酒店行政主廚。中西料理皆拿手的湯師傅,巧妙的食材搭配與精準調味,在簡潔詩意的擺盤襯托下,端出一道道令人驚喜的佳肴。)

大廚野餐菜》西餐DIY/豐盛洋食便當

特色:野餐便當最忌湯湯水水,大廚特別設計只要用拌、烤即可完成的菜色,方便易做,少油、少鹽,調味清爽,搭配開胃的鮪魚沙拉、香甜的烤南瓜及爽口的蛋皮壽司,就是健康又飽足的一餐啦!

主菜:田園風味麵食沙拉

副食:鮪魚沙拉、烤南瓜、蛋皮芽菜壽司

主菜材料:貝殼麵、火腿丁、洋蔥、大蒜、青菜、玉米粒、紅蘿蔔丁、水煮蛋、香菜、橄欖油、鹽、胡椒

副食材料:鮪魚罐頭、洋蔥、美生菜絲、南瓜、蜂蜜、大蒜、雞蛋、黃豆芽、豆苗、美乃滋

主菜作法:

 

1.將貝殼麵煮熟,泡冰水冰鎮後取出備用。

2.將青菜燙熟,再將青菜、火腿丁、洋蔥丁、大蒜碎、玉米粒、紅蘿蔔丁、水煮蛋、香菜與貝殼麵倒入碗中,加點橄欖油、鹽、胡椒拌勻即可。

副食鮪魚沙拉作法:

 

1.將鮪魚、碎洋蔥、酸黃瓜碎與生菜絲倒入碗中,加2匙美乃滋與鹽、胡椒拌勻。

副食烤南瓜作法:

 

1.將南瓜切條,淋點蔬菜油及少許碎大蒜,再加點蜂蜜、鹽拌勻後進烤箱,以160度烤15分即可。

副食蛋皮芽菜壽司作法:

 

1.兩顆雞蛋打勻煎成薄蛋皮,將黃豆芽與豆苗加少許蒜碎、鹽快炒,放冷備用。

2.蛋皮鋪平,畫圈方式擠上美乃滋,捲入拌好的豆苗芽菜,切塊即可。



全文網址: 大廚野餐菜》西餐DIY/豐盛洋食便當 - 美食DIY - 美食報報報 - udn消費流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96183#ixzz1v2xtOb

arrow
arrow

    alexcdiab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