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清爽野餐便當1/主食:捲壽司

春暖花開郊遊去! 超清爽野餐便當DIY

 

綠能環保意識抬頭,現代人開始從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,為了讓休閒更樂活,走出塵囂、親近大自然,不但節能減碳,還可感受最原始的單純愉悅,趁著春暖花開的4月天,快相約好友或全家出遊,記得自備便當不外食。

至於野餐便當該如何準備才Smart?這回請來日式料理大廚示範,運用適合春夏味蕾的清爽食材入菜,輔以低油、低鹽的簡單烹調,輕鬆快速就能完成!

 

●示範大廚/蔡宗宏(三燔101副主廚)

 

超清爽野餐便當1/主食:捲壽司

野餐料理需掌握好攜帶、方便食用、配料簡單3要點,最好還只需使用單一餐具,因此清爽飽足又不湯湯水水的壽司是最佳選擇。且野餐需經得起數小時的存放,務必使用新鮮食材,尤其是醋飯容易發酵的壽司,切勿使用隔夜飯;為了吃得健康,野餐常見的油炸食物也盡量避免,怕口味太單調,不妨使用泡菜製作小菜開胃。

主廚表示,一般家庭主婦在製作壽司時,往往會遇到壽司一夾就散的困擾,可利用保鮮膜、刀子沾濕與適度按壓解決,建議使用清爽的瓜類為材,同時兼具口感與清爽度。

食材:

蝦鬆、瓠瓜、小黃瓜、香鬆、煎蛋皮、海苔、醋飯

捲壽司作法:

1.海苔鋪平,將手稍微沾濕,取適量醋飯均勻鋪在海苔上。

2.將蝦鬆、瓠瓜、小黃瓜、煎蛋皮與香鬆鋪在中間。

3.捲之前將海苔邊緣的壽司飯捏塗一下,利用其黏性方便捲好後定型。

 

4.開始捲起壽司,捲的時候手稍微抵住食材,食材才不會跑掉,捲好後稍微按壓一下定型,較不容易散開。

 

5.切壽司時,刀子先沾點水、擦拭再切,壽司飯才不會黏刀或散掉。

 

小撇步

1.擔心切壽司時會散開,或是帶出野餐變成散壽司,建議外包一層保鮮膜。

2.煎蛋皮作法,蛋汁入鍋單煎一面至7分熟再捲起,利用餘溫讓它熟透。

3.內餡也可使用蘆筍、蝦子等清爽少油的食材。



全文網址: 超清爽野餐便當1/主食:捲壽司 - 美食DIY - 美食報報報 - udn消費流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happy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43079#ixzz1v2t8MtH1

arrow
arrow

    alexcdiab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